微博:燎-海
AO3:OceanorFire
填坑随缘

「百日all韩」Day77

平韩

两个人交往但没告诉任何人的背景设定,就是想写一下苏起来的老韩

ooc ooc ooc

————————————————————————

韩文清声音很好听,这一点跟他同期经历过荣耀开荒时期的老人而言都相当清楚,大漠孤烟不常语音,但他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分辨率高得能在索克萨尔的垃圾话和一叶之秋的嘲讽中脱颖而出。

他还有个不辜负这幅嗓音的爱好——唱歌,这起初也就是几个脑洞大开的后辈妹子们脑补过,但从来没人敢真的去问,毕竟无论从资历还是性格权衡一下就能得知,韩大队长显然不是那种能随手用来捏的软柿子。

说实话韩文清唱得真不错,事情的起因发生在全明星挑战赛结束后的一个晚上,一群大小伙子玩儿疯了之后身为娱乐担当的张佳乐一拍桌子站起来振臂高呼一声去唱K吧!赢得了一群人异口同声的响应,连一向作息时间规律的张新杰都表示今晚要和众人一起疯,在本地人韩文清的带领下十几个人说说笑笑走进了离会场最近的KTV。

张佳乐无疑是麦霸,最开始韩文清只是坐在角落的阴影里默默喝着绿茶,这时已经独唱了三首还和黄少天合唱了一首把大家伙荼毒得不轻的张佳乐把话筒塞给了韩文清:

“队长!今天高兴,唱一个!”

叶修魏琛已经做好看张佳乐被黑脸吓退后战战兢兢的样子准备的时候,韩文清拿起话筒说了声好。

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下,队员们听到舒缓的前奏一脸震撼地看着明显风格不符的队长开口唱出悠扬的民谣

他说你任何为人知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霸图队员都知道韩文清在荣耀以外的时候都还是挺好说话的,不过要说离温柔这个词还差着十万八千里也不夸张,山东汉子本来就擅长打直球,温柔之类那是南方人的特长,尤其是蓝雨那个和微草好爸爸队长并列联盟第一苏的心脏队长。

可就是自家队长这么一个铮铮铁骨的汉子唱着曲调婉转讲述爱情的歌曲,却让人切身体会到梦里身处异地两个相爱的人彼此思念,醒来后继续为同样的梦想拼搏,韩文清凭借比原唱更低沉的声线把对爱情的后悔莫及生生演绎成了两个人互诉衷肠。

一曲即将终了,当所有人都在揶揄韩文清沉睡已久的(老)少男心扉到底是对谁敞开时,一直同样坐在角落里闭目养神,顶多是随着音乐用手指打着拍子的孙哲平突然站起来走到了韩文清身边,伸手拿过韩文清手中的话筒跟他合唱了最后一句

喝醉了他的梦 晚安

两个同样低沉的男声在包厢里回响,曲罢孙哲平异常自然地在众目睽睽中偏头轻啄了下韩文清的唇角,目睹了这一状况谁要是还不明白,那就只能说明他智商严重有问题。

“行啊,老孙,老韩这么个硬骨头都给啃下来了。”

“老韩你原来都脱单了啊,不厚道,都不通知兄弟们一声。”

“恭喜队长和孙前辈。”

“说好的繁花血景呢”

“喂喂喂,妹子们适可而止啊,没看人家小韩正watching you呢”

孙哲平抬手揽住韩文清的肩膀,挑了下眉毛跟众人说声有事就拽着韩文清一起先离开了。

其他人也不是没想过YY着有的没的,奈何当事人是联盟最爷们儿的两个,专业打直球的性格也没什么可八卦的,只能感叹句韩文清唱歌这么好只听到一首有点可惜。

至于第二天霸图队员发觉队长声音沙哑得不像话这种事,也只有狂剑士知道全部的来龙去脉了。

————————————————————————————

我发现自己笔下的老韩真是越来越多才多艺了,简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给自己正正名,我真的主平韩,你看我发的所有文,平韩、魏韩和all韩的比例  4:3:2

能写出这篇脑洞完全来自B站听到邪道长唱的《南山南》就默默脑补了韩队这样的硬汉唱民谣的感觉,歌词挑了自己喜欢的几句看起来会没头没尾,就先将就吧,最近文力都给新开的脑洞了。

评论 ( 5 )
热度 ( 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海—万事随缘 | Powered by LOFTER